冠军林孝埈又回来了

来源:北京青年报 | 2023年02月07日 02:24
北京青年报 | 2023年02月07日 02:24
原标题:冠军林孝埈又回来了
正在加载

 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,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落下帷幕,在最后一个比赛日,中国短道速滑队发挥出色,连夺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两枚金牌。男子500米A组决赛,中国选手林孝埈以41秒329的成绩夺冠,另一名中国选手钟宇晨获得亚军,中国选手包揽金银牌。随后林孝埈又与队友李文龙、钟宇晨、刘冠逸代表中国队以6分51秒106的成绩夺得5000米接力冠军。

  德累斯顿站结束之后,林孝埈将与队友马不停蹄移师下一站荷兰多德雷赫特,比赛将于2月10日至12日进行。

  发挥出色

  为中国队夺得两块金牌

  本站比赛,林孝埈发挥出色,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,他以41秒329率先撞线,这是他为中国队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。另一名中国选手钟宇晨以0.22秒之差获得亚军,中国选手包揽前两名。在颁奖仪式上,林孝埈激动落泪,这是对他这几年来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。

 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,由李文龙、钟宇晨、林孝埈、刘冠逸组成的中国队再接再厉,以6分51秒106的成绩夺得冠军。冠军是继林孝埈男子500米夺金后,中国队本站赛事获得的第二块金牌。

  林孝埈在比赛还剩3圈的时候抢到第一位并将胜利保持到终点。夺冠后他与队友疯狂庆祝,因为他在这么久之后重新站上最高领奖台。

  至此,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比赛全部结束,中国队以2金1银1铜收官。

  四年沉寂

  “等我回来!我要跟你们并肩战斗”

  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连夺两金,曾经那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冬奥冠军林孝埈又回来了!沉寂四年之后,他一天之内连夺两枚金牌,用绝对实力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。

  27岁的林孝埈曾是一名天才级的短道速滑名将,他天赋异禀、技术精湛,凭借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,在短道速滑的赛场上创造属于他自己的传奇。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,林孝埈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的决赛中刷新奥运会纪录,并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。之后,他获得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的铜牌。2019年3月的短道世锦赛,林孝埈摘得1000米、1500米、3000米、5000米接力和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五枚金牌,并加冕“全能王”,达到事业巅峰。

  不过在2019年夏天,林孝埈因在韩国国家队集训时与队友黄大宪发生冲突,被大韩冰联禁赛后入籍中国,在中国短道速滑队继续运动员生涯,以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延续夺金梦。虽然林孝埈于2020年6月入籍中国,但他仍无法代表中国短道速滑队参加北京冬奥会。根据《奥林匹克宪章》规定,一名选手想要改变国籍参赛,必须在代表上一个国家参赛三年过后,才能以新国籍身份出战。在北京冬奥会期间,他多次为取得好成绩的中国运动员送上祝福,并且喊话:“等我回来!我要跟你们并肩战斗!”这赢得众多中国冰迷认可。

  初心未变

  为了梦想,他一直在努力奔跑从未放弃

  去年10月28日,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开赛,林孝埈身披中国队战袍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。由于伤病困扰,林孝埈在复出后的表现有所起伏,并遭受外界质疑。12月份,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在混合2000米接力比赛中,中国队获得银牌,这是林孝埈近期获得的首枚国际赛事奖牌。

 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,林孝埈发挥出色,连拿两枚金牌,多年的坚持与努力,终于迎来收获,这是他时隔1428天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。赛后林孝埈在社交媒体发文:“经过漫长又艰辛的四年后,收获第一枚金牌。尽管路途漫长艰难,但我从未放弃,并努力训练。我要向所有支持和祝福我的人表示感谢,也要感谢我的队友、教练、工作人员和每一位帮助我走到这个位置的人。我会继续努力,永不放弃我的梦想。”要坚信,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,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见坚持的意义。正如林孝埈所说,时隔四年,漫长而艰难的等待。为了梦想,他一直在努力奔跑,从未放弃。在远离赛场的日子,他努力训练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,他曾在社交媒体发文:曾经,现在,初心未变。

  中国选手林孝埈独揽两金,赛后国际滑联以《王者归来,林孝埈在德累斯顿为中国夺得首金》为题进行报道。仅在德累斯顿站比赛中,短短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,他成为“双冠王”,让人惊呼王者归来。国际滑联文章称,林孝埈在收官日上演一场精彩的回归秀,他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为出生地韩国夺得金牌后,如今为中国队夺得首金,这位27岁的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之前的技术和实力,领先于队友钟宇晨,赢得500米的冠军。文/本报记者 周学帅

编辑:甄涛 责任编辑:刘亮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冠军林孝埈又回来了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